2020商务英语:BEC中高级写作中“商务信函”正文部分常用语

时间:2020-11-23 11:42:26 来源:网络

【摘要】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经常给客户发邮件,那么正确的商务信函该怎么写呢?考必过小编为大家整理了关于“2020商务英语:BEC中高级写作中“商务信函”正文部分常用语”的信息,一起来看下“2020商务英语:BEC中高级写作中“商务信函”正文部分常用语”的内容。

2020商务英语:BEC中高级写作中“商务信函”正文部分常用语

●叙述事情

我们被告知……

We are told that...

我们从青木先生那儿了解到……

We understand from Mr. Aoki that...

我们察觉到……

We observed that...

We found out that...

We discovered that...

我们希望提醒贵方注意……

We would like to call your attention to... *用于必须说出很严重的事情时。

我们想利用这次的机会就……事提醒您。

May we take this occasion to remind you that...

May we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remind you that...

*有礼貌但语气严厉。用于欠款到期不还等情况时。

●转达希望

我们希望您能……

We hope that you will...

我们希望收到……

We hope to receive...

我对……很感兴趣。

We are interested in... *适用于索取资料时。

我们渴望知道……

We would be interested to learn...

如果您能告诉我们……,我们将不胜感激。

We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will let us know...

We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would let us know...

We shall appreciate it if you would let us know...

我们能麻烦您将……寄给我们吗?

May we ask you to send us...?

●致谢

非常感谢您为我们提供的一切。

We thank you for your offer.

您……,我们不胜感激。

I appreciate very much that you...

对贵方的大力合作我们万分感激。

We appreciate your cooperation and... *cooperation “合作”。

We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and...

●感到遗憾

得知……,我们感到很遗憾。

It is regretful to learn of...

我们抱歉地通知您……

We are sorry to inform you that...

为……,我们深表遗憾。

We are very sorry that...

我们遗憾地通知您……

We regret to inform you that...

It is regretted that...

*We are sorry...带有说话人犯有过失的语气。而用We regret和regret则不清楚过错是在哪一方。

●表示歉意

就……,我们表示歉意。

We apologize for...

We deeply apologize for... *更加强调。

We sincerely apologize for... *更加强调。

我们对……感到非常抱歉。

We are very sorry for... *比We apologize for...的语气要婉转的道歉方式。

●抱怨

怨言对对方来讲绝对不是一件使人愉快的事情,所以在表达方式上有必要下一番工夫。

我们不得不遗憾地通知您……

We are sorry to inform you that...

我们不得不很遗憾地提醒您……

We very much regret to have to remind you of...

我们请求您对……给予注意。

We invite your attention to... *用于引起别人注意时。attention “注意”。

We would like to call your attention to... *比较礼貌的说法。

我们想提醒您注意……

May we remind you that...?

May we take this occasion to remind you that...? *语气较委婉,“借此机会我想就一问题提醒您的注意”。

我们想指出……

We wish to point out that...

*wish to... 虽然缓和了“我认为……”的语气,但是说法仍然比较直接。point out “指出”。

●祝贺

我们非常高兴地获悉……

We are delighted to learn that... *用于私人的或和对方很熟的情况下。delight “非常高兴”。

衷心地祝贺你……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We would like to offer our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同意

我们同意你们关于……的意见。

We agree with you on...

We agree with you on the following issues... (我们同意以下几点。)

我们完全同意您信上所提出的所有问题。

We are in full agreement with the points raised in your letter. *raise 表示“提出质问、异议”。

We are in complete agreement with the points outlined in your letter.

我们非常高兴能有机会……

We are very pleased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We are very pleased to be in a position to... *较绕圈子的说法。

我们非常高兴地……

We will be delighted to...

We will be delighted to meet with you on June 4, 1998. (我们非常高兴地期待着能在1998年6月4日见到您。)

●陈述自己的见解

我们认为……

We think that...

We believe that... (我们相信……)

We understand that... (我们理解……)

我们强烈地感到……

We feel strongly that...

We feel strongly that our products are the best. (我们强烈地感到我们的产品是最好的。)

我们所理解的是……

It is our understanding that...

We understand that...

我们对……完全没有异议。

We do not anticipate any objections to...

We do not anticipate any objections to your proposal. (我们对贵社的提议没有任何异议。)

我们找不到任何理由……

We can see no reason why...

*直译是“我们不明白为什么必须……的理由。”Why以下是说话人认为不太合适的事情。“我们一向不认为……”、“我们对不那样做没有异议”、以这种煞有介事的语气使对方感激。

●反驳对方

我们不清楚您到底是怎么想的。

It is not (quite) clear to us what you had in mind.

It is not clear to us what you meant.

It is not clear to us what you intended.

使我们担心的一点是……

The one point that concerned us (a little) was...

The one point that troubled us was...

我们对……感到担心和挂念。

We have become concerned with regards to...

We have become concerned with regards to the shipment schedule. (我们对装船的日程感到担心和挂念。)

●中立的答复

我们正在……过程中。

We are (now) in the process of... *in the process “正在……,……正在进行中”。

We are in the process of reviewing your suggestion. (我们正在重新研究贵社所提出的方案。)

我们非常重视……

We value ... highly.

We value your suggestion highly. (我们非常重视贵社所提出的建议。)

我们非常感谢您提出的这件事。

We thank you for raising the issue. *内容可能是好,也可能是坏。

您的建议将由……进行讨论。

Your suggestions are being followed up by...

Your suggestions are being followed up by our committee. (您的建议将在我们委员会进行讨论。)

Your suggestions are being reviewed by...

以上就是考必过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关于“2020商务英语:BEC中高级写作中“商务信函”正文部分常用语”的相关信息,想了解更多考试最新资讯可以关注考必过。

上一篇      下一篇
商务英语相关推荐 更多>>
商务英语热点专题 更多>>
热点问答
国家公务员考试年龄限制是多少 公务员国考和省考考试内容有什么区别 函授大专学历能不能考公务员 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能自己选择吗 新闻学专业能报考2022年公务员考试吗 什么是联合培养研究生 什么是破格录取研究生 什么人不适合读研 研究生报名户口所在地填什么 研究生结业和毕业有什么区别
网站首页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考必过移动版 https://m.kaobiguo.net